士官長登承德艦拷貝機密 海軍澄清:

拿的是報廢電腦硬碟

海軍124艦隊拉法葉級承德號軍艦,負責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長,被控從戰情室拷貝軍事資料高達50G,還耗時3小時拷貝,上周高雄高分檢女檢察官李靜文,還率高雄市憲兵隊登艦會勘。但今天案情又有新說法,海軍參謀長李宗孝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,根據海軍行政調查,洪姓士官長所持的硬碟是「報廢電腦的硬諜」,並把它帶回家,「不是進去戰情室去烤貝3個小時」。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相關官員到會中進行「國防部2018年預算凍結案摘要報告」,藍委呂玉玲質詢問,洪姓士官長可以花3個小時在艦上戰情室烤貝國防機密,難道保防、監察系統都完全不知情?

李宗孝在答詢時坦承,海軍在管理上有非常不周延,為此海軍也完成調查報告,並懲處很多失職人員。李宗孝指出,整個案子的過程是海軍發現電腦掉了,然後移送憲兵隊,再移送檢察署,檢察署經過一年的偵辦,開始大舉搜查,在今年一月份,開始搜查好幾位士官長,並在洪姓士官長的地方找到了硬碟,把硬諜帶回檢察署發現有些資料。

李宗孝說,由於偵查不公開,但海軍經行政調查,問洪姓士官長,這個硬碟中的東西怎麼來的?洪姓士官長說,其實就是報廢電腦的硬諜,他把它帶回家,並不是進去戰情室去3個小時。呂玉玲還特別提醒說,這個回答要負責任的,李宗孝說,這裡有錄影,我不敢說假話。呂玉玲則質疑說,這個東西難道不會有機密外洩嗎?一定要保密防諜。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也強調,國防部一定重視相關的保密作業。


本文章轉自 蘋果即時新聞 2018/10/18